每次看到電影裡,總是會有幾個知心的好友,上面演的他們多好多開心,說彼此是最好的朋友。

 

''到底有多好?'' 我心中想直出現這個念頭。

''好的定義是什麼?''  

連友情都要問定義。

真不想承認自己有個工科腦。

想把思考換掉,說服自己:''朋友是不知不覺中就成為朋友的''

那好朋友是怎麼樣好?

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好?

我不知道~ 

於是最近不知不覺看了許多有關友情或是有關''好朋友''的影片。

 

有李大仁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或是最近一直出現好電影的賈斯汀演的《好友萬萬睡》、

北川景子演了之後超加分的《二分之一的友情》、還有Eddie演的《翻滾吧!阿信》、

以及《蜘蛛人前傳》男主角演的《社群網戰》。

裡面都說出各種不同的友情。

 

其中《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李大仁,讓我覺得實在不可能發生,畢竟要等一個人十五年,

最後還能遇到,是要吃齋唸佛多少年才能有這樣的緣份。

 

而《好友萬萬睡》中的男女主角,會如此心靈相通。

我想單純只是編劇太強了。

自從知道了一些電影架構後,就開始無法相信電影、無法專心讓他說服我,一心只想找他的漏洞。

如果真的很好看,也只會臣服於偉大的編劇,而不是去相信這個世上搞不好真有此事發生的念頭。

有點失去自己的赤子之心。

片中的賈斯汀最近的電影也都劇情不錯:《霸凌女教師》、《社群網站》、《鐘點戰》

害我覺得他可能變成當年的裘德洛那樣的紅。(感覺有像的FU)

 

日本人最愛用友情的元素來當故事的主角,像是某個抽牌的漫畫,當大家一起信念在一起的時候,

就能夠呼風換雨的抽出第五張卡片。

好巧不巧的是《二分之一的友情》跨張程度也差不多有得比。

故事從一開始就是在說友情,北川景子演的真的是很欠打(編劇不錯喔),

其中很多對話都很帶勁,把主角一開始對友情的不屑給爆發出來。

像是一開始她就和的朋友的男友睡在一起,被發現後,馬上丟了一句''是朋友才借你的男友來用啊,

現在還給你。''

對北川景子自己的形象超扣分。

 

朋友之間的互相傾訴,對她來說更只是互相舔傷口罷了。

朋友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利用而己。

 

而到了後期,當然有所改變拉,不然怎麼叫電影~

電影由小說改編而成,不夯是沒有理由的,日本小說家都超有梗的。

這一部是個人覺得最跨張的電影,我們一群人在看的時候,就有人說''朋友不用多,這麼一個就夠了!''

看完電影後,去看預告發現:北川景子的演技在裡面很厲害。開始對她加分!!

 

《翻滾吧!阿信》和《社群網戰》片中的兩個人是不同友情的電影,

前片是兩個共患難的兄弟;後者則是為了錢連最好的朋友都可以背叛。

先說《翻滾吧!阿信》在看到預告片時,整個就是很感動,不外乎的就是Eddie辛苦的演出阿信,而在片中

不管媽媽怎樣阻止他,他整天就只想練體操,這種精神很讓人感動。但天下父母心,媽媽擔心不是沒有道理,

畢竟一個不小心受傷,他的兒子很可能就會失去。而後來整部片就失去重心的變成古惑仔的電影,

整天打打殺殺的,直到最後惹出一些事情來。

但最後他們的友情還是在。

 

而《社群網戰》又不一樣了,是讓我看了嚇的直呼不可能的事,裡面充滿心機、黑暗、為了利益要先背叛朋友、

也覺得裡面的人真的是天才吧,想法完全讓我嚇一跳,頂尖的事業果然做事都很冷靜,完完全全是準備好了的樣子上陣,

尤其是在打官司那時候,主角冷靜的反應,雖然知道那有可能是編劇跨大的,但還是很讓人無法防備。

在最後他們反目那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原來好朋友也有這樣的一天~

雖然是真人真事,但還是不能完全相信。

導演是大衛芬奇也是《龍紋身女孩》的導演,一開始沒什麼感覺,不過在看了《社群網戰》後,

開始期待《龍紋身女孩》了,尤其是看了小說後,想知道導演想用什麼方法展現出來!!

片中的那位好友,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表現也是很亮眼,好像搶走主角的風采。

期待他在《蜘蛛人前傳》的表現!

 

最後送上《二分之一的友情》預告  (主題曲很感動)

 

完整版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EZbagW1FQ&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