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蠟燭被一口氣吹熄,暗去的房間,只見的到飄散的煙,像是暗號般,拉開歡慶的序幕。

一家四口圍著蛋糕,在幫長子慶生。母親從他身後拿了個禮物,放在桌上,滾邊的細絲

帶被仔細的纏繞在上面,一個角度都不放過,淺藍色的亮面包裝紙上的反光,讓人覺得

像是什麼寶藏似的,照映在兩個孩子的瞳裡。

他們開心的相視而笑。

「哇,哥你快點打開來看看。」

-「恩。」

他急忙把禮物拆開。看到是十字斷月槍。弟弟開心的拿了起來說,好漂亮喔。

「你之前生日也是送你這個啊,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不一樣拉,媽,這個是最新的,最新的喔。我的疾風破甲劍還是近距離武器。

哥哥從他手中拿了回來,看了看,接著跟父母親說聲,謝謝。

 

接著面向弟弟說:「迪恩哈特,自從你上次任務失敗,總部就派我來支援你。」

弟弟急忙的衝進房間拿他自己的疾風破甲劍出來:「抱歉長官,我保證不會再出這種錯

了。」

哥哥面向父親敬個禮:「上校,我們要去出任務了。」

-「可是你們的補給品還沒吃。」父親指了指桌上的蛋糕。

「國家的危險遠勝於我肚子的危險。」

-「那至少你先在這上面做個記號,好讓我知道你有危機的時候能帶給你。」

於是他拿起了刀子,在蛋糕上切一刀。

接著兩人一起衝出去玩,留下了滿屋子的氣球、蛋糕、還有的吃不下蛋糕父母。

 

「迪,快點快點,主題曲快錯過了。」

哥哥坐在電視機前呼叫他弟,等待著他們每星期最期待的連續劇:

 

前情提要:

 

莫林史班塞,放棄你的邪惡計畫吧,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哥,你看你看,迪恩哈特出來了。

看見他手上的武器,他們倆也拿起放在身旁的武器,開心跟著電視上的畫面擺出姿勢。

-「你以為這次還能夠阻止我嗎?我早就為這次的戰鬥做了準備。」

只見他按身上搖控器的按鈕,一種干擾裝置馬上啟動,使他痛苦不堪。倒在地上無法動

彈。

-「這是特別為你而做的饗宴,好好享受吧。」

只見莫林史班塞把事先裝好的炸彈引爆,受到波及的無辜民眾,像螞蟻般的竄逃。

 

旁白:

掉在陷阱裡的迪恩哈特已無法阻止莫林史班塞了嗎?

難道地球就要這樣落入邪惡的手中了嗎?

他們倆神情緊張的凝視著電視,擔心著。

主題曲開始唱起。

 

莫林史班塞的笑聲開始了這次的節目:「這一次沒有人能阻止我了。」

他一邊前往重要城市,一邊想著怎麼統冶世界。

另外一方面,出現一個人物跑來解救迪恩哈特

「你沒事吧?」

-「丹尼斯,我不需要你的幫忙。」

 

新夥伴出來了,哥,我在預告上有看到他喔!

 

「如果之前的行為讓你造成陰影,我願意道歉。不過這一切都是總部的指示,我得遵守

。」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你如果當時還知道自己是哪一邊的,你就不該痛下殺手,把格林

殺了。」

「如果當時沒這麼做,我的身份會被識破的,我也只是接受上面的指示做事。」

-「我不想聽你辯解,請你離開我的視線。」

 

原來他就是新夥伴,之前都被騙了呢。

 

「我還是不會讓你留在這裡的。」

-「又是命令嗎?你除了命令,就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嗎?」

只見他沉默,一邊拿出他的十字斷月槍解救了迪恩哈特

 

哥,是你的武器耶。

 

-「不要以為你救了我,我就會原諒你之前的所做所為。」

他知道自己無法阻止莫林史班塞所以這個人情必需欠著了。

 

媽媽一邊在煮飯,一邊說:「明天要去大賣場,你們有沒有要買的東西?」

「有有有,明天帶我們一起去!」哥哥邊看著電視,邊說道。

 

場景來到了被破壞的城市,路上皆是火災、慘叫聲、公共設施被破壞的東倒西歪。

「你這一次無路可走了,莫林史班塞。」

-「怎麼可能!博士明明告訴我那是無法解鎖的干擾裝置。」

「你到牢裡慢慢想吧。」

他拿起武器,畫面出現著特殊效果,播著讓他們兄弟感動的音樂。

「要用絕招了!」他們興奮的跳了起來,手裡拿著各自的武器,異口同聲的說。

電視中的莫林史班塞被打到重傷,迪恩哈特要去抓他的時候卻被博士救走了。

 

「又要再等一個星期了……」

-「開心點,後天要去遊樂園玩,就再等五天又能看下一集了!」

電視播著片尾曲跟下集預告,他們也剛好要吃晚餐了。 

 

隔天

 

「目標就是前面那個小孩。」哥哥指著賣場上推車上的一個小孩感覺大概兩歲左右,啞

啞的玩著他手上的玩具,父母則是在旁挑著水龍頭的樣式,猶豫不決。

維爾瑪組織轄持了這個小孩,跟他家人要求了贖金,現在要求在大賣場交易,據線報

指出他們偽裝成他的家人準備交易。看他們手上的武器,就知道不是好惹的。」

-「丹尼斯,我們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呢?」

「這是我的計畫……」

只見兩個小孩蹲在一排衣服旁邊,小聲的說著話,手上還拿著玩具武器。在一旁的櫃台

小姐,經過問他們要不要試穿一下新到的外套。一旁的弟弟回答:「我們在執行任務,

你別害我們行蹤曝光」。

她看了一眼,發現弟弟在後面整個屁股跟腳都露出來,早就曝光了。然後就回櫃台,托

腮看著他們,想著小時候自己是不是也這麼天真。

 

「這是密祕密任務,不能被警察(他眼神飄向賣場工作人員)發現,不然還要跟他們解

釋,很麻煩也沒有時間、還要小心不能被監視我們一舉一動的政府機關(他回頭看了爸

媽)逮到把柄,不然回去會有寫不完的報告。」

 

於是他們開始鬼鬼祟祟的接近,從一個架子跑到另一個櫃子,哥哥背靠蹲下,神情緊張

,不過一旁挑東西的老伯不以為意。他接著用眼角餘光看了下推車、維爾瑪組織的人

自言自語的說:「很好,目標尚未察覺。」

於是對弟弟比了手勢,他繞了另外一邊的路徑,兩人形成包夾式的狀態,準備展開解救

小孩的作戰。

 

「衝啊〜」弟弟聲音嚇到了在挑水龍頭的家長,一臉發生什麼事的樣子寫在他們臉上。

只見他無預警的向他們衝了過來,拿著他的疾風破甲劍對他們展開攻擊。

哥哥看維爾瑪組織的人被弟弟引開了注意,快步小聲的靠近那個嬰兒,小聲的跟他說:

「你得救了。」嬰兒臉上滿是口水,雙手開心的上下擺動,把他手中的玩具丟到地上。

弟弟眼看任務成功,馬上跑開,不小心踢到轉角的架子,上面的貨物像落石般掉下,媽

媽馬上出現在他身後。

 

「糟糕,總部,迪恩哈特執行任務時,破壞了公物,影響到了市民,被警察發現而被逮

逋了。」只見哥哥抓著衣領上的扣子上說話。

-「你們在做什麼?我才一個沒注意,你就把東西撞翻,還好裡面不是易碎物品。不然你

又受傷,以後我哪敢帶你們來賣場。」

「我剛剛只是不小心去撞到拉,沒什麼,也不痛,我也把東西撿起來了。」他嘻嘻的看

著媽媽,但腳其實痛的要死。

-「下星期的掃地、拖地都由你來做。」

「喔。」

-「等一下買完明天出去玩的零食就要走了,別再搗亂了。」

「耶,我知道了。」

 

他們來到了玩具的樓層。

「這裡是我們的補給室,任何想要的東西,這裡都有。」

-「喔~這個好棒喔,好想要,這個、還有這個」

「不過這些都需要跟長官(他看了一眼爸、媽)申請,核準了才會下來。」

「如果這裡只能挑選一個,你最想要哪一個?」

-「我最想要這個。」弟弟指了個新版的神聖落擊弓。

「有了這個,我就不用再拿劍了。你呢?你想要什麼?」

哥哥走到了另一區,弟弟跟了過去。

「你如果這麼不喜歡近距離武器,我的可以借你。」

-「真的可以嗎?那是你的生日禮物耶。」

「只能借你玩一天。」

-「好啊,那就明天,如何?」

「真狡詐,挑去遊樂園玩的時候。」

-「嘻。」

「到了拉,我想買的就是這個。」

「怎麼樣,很棒吧!」

-「喔喔~真的耶。」

於是弟弟拿起來,跑向媽媽推的推車。

「喂~你幹麻?」哥哥試著阻止他。

只見他向媽媽說了什麼,媽媽搖搖頭,唸了他幾句,大概是「這個很貴。」或是「買這

個做什麼?」、「之後就不會再用到了。」的那幾句,常說的那幾句。

媽媽向哥哥招手,要他們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並要弟弟把東西拿回去放。

兩兄弟交會時,弟弟說:「失敗了。」

哥哥說:「我再存錢買。」

爸爸剛剛在看其他東西,走了過來,看到弟弟把東西放到架上,迅速的跑走。

他一看,東西但並不是屬於那邊。「又亂放,壞習慣。」

於是拿了起來:「超遠距離500公尺,通信無線電。可重覆充電使用。包裝是兩個小孩

穿著軍人裝分隔兩地對話」

 

 

晚上,媽媽要他們各自收好出去玩的行李。他們只在意遊樂園的事,所以只準備好零食

、玩具,原本兄弟倆想說要放在同一個包包,但是被媽媽說自己的東西各自分開放。

在一陣整理後,哥哥正揉著眼想睡,走近書桌,看到上面放著無線電,是他們今天看的

那無線電,他還確定自己沒有看錯。馬上叫弟弟過來,兩人一起把包裝拆開,試玩了起

來。

 

「喂,喂,喂,……沒有……聽到?……over.」

-「收到了,聽到了,好厲害喔,哥……over.」

「無線電裡不能說出我們的關係,會被竊聽。……over.」

-「好的,丹尼斯。……over.」

「名字也不行!……over.」

-「喔……ver.」

兩人的床只隔不到三步的距離,卻各自拿被子蓋住自己,想像對方在遠方作戰。整個晚

上用無線電聊的很開心,很快的電池就剩半格了。

 

隔天

 

「起床了,五分鐘後我要看到你們刷完牙了。」

-「這麼早,我還想睡耶。」

--「他昨天開心到睡不著。」

-「是你吵著要再試試看無線電的。」

「起來,等等到車上再睡。」

 

拖著睡眼,兩人拿著各自的行李,出門後看到兩台車都在發動。

「媽,坐哪台啊?」

-「你坐爸的,哥做我的車。」

「為什麼要分開坐啊,奇怪耶。」

--「沒關係拉,這樣我們就能玩無線電了!」哥哥小聲的跟弟弟說。

 

一路上,兩兄弟over來over去。而媽媽還在學著看路要怎麼走才會比較快。

「喂?喂?怎麼沒聲音了?」

-「你爸他跟丟了。從剛剛就沒看到他的車。」

「也太扯了吧。喂喂喂,短劍呼叫長槍,有聽到嗎?over.」

 

 

最後到了遊樂園的停車場,他們等了半小時才會合。

 

 

在遊樂園裡他們兩兄弟還是玩的很開心,但哥哥總是會看一下政府機關有沒有在注監督

他們。奇怪的是他們其實都在聊天,沒有很注意小孩子,而且離小孩一段距離,步說

話。沒有說幾句就停止,看一下他們情況,笑一下,轉頭繼續。

到最後的要出園前,有個圓型噴水池,裡面都放著都是一枚枚硬幣像是許願池般存在。

哥哥想到跟弟弟玩個遊戲,他說池中的那雕像裡放著神秘武器,如果他們能一口氣跳過

中間的水池,就能得到。弟弟笑說怎麼可能做的到?哥哥說不試試怎麼知道呢?於是由

哥哥帶頭,後退好幾步助跑,兩人一起往前衝,一腳踏上池邊用力一跳。在空中剎那間

弟弟覺得他們應該做的到!但是馬上就從半空中掉落。兩人一身濕。並且大笑在其中。

 

落水後,父母在老遠才意識到他們玩的太過火了,於是跑過來拉他們上來,並且罵了他

們一頓。兩人最後還吵著要去紀念品店買東西,拖了半小時才回到各自的車上,並又開

始用無線電說了各自今天的失誤,一不小心,又斷了訊號。

「喂?喂?喂?短劍呼叫長槍,有收到嗎?……over.」

「爸他們難道又迷路了?真是的,也太扯了吧。說到底為什麼要開兩台車啊?」

 

 

那天他回憶起來,才知道,因為壞掉的不是無線電。是方向、人心。

 

 

另一邊,弟弟在車裡對著無線電呼叫,他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回應、他不知道為什麼從剛

剛就和哥哥的車走的是反方向。他無奈、他煩躁、無助、想念、喊著over.、他發著燒。

                                                                     

                                                                             to be continued......

                                                                             轉載請註明出處

《小孩心國》文章列表(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心國 小說連載 R MOON
    全站熱搜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