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圖片來源:Avengers's facebook)

 

先我要先說明,我是一個很喜歡唱反調的人,當大家不喜歡某個團體而那個團體

我很喜歡的話,我會非常大力的支持他們,而超偏坦他們。是,只要等他們紅了以後

,當每個人都開始喜歡他們,而我就會漸漸的現,自己其實不是這麼喜歡這個團體,

可能是大家都喜歡了,抑或是自的神經質莫名發作。

 

《復仇者聯盟》就是這樣子的一個狀況,想當初知道這部電影要拍時,真的很開心,一

心期望它的出現可以帶來許多的驚奇,可是,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卻出現在非常商業的

行為,就是每一位英雄都要拍一部電影,如果是一集也就算了,有的還拍了二、三集,

常常覺得就是去看英雄耍耍威能、開開外掛這樣吧,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一但到了電影

上映時,心境又整個不一樣了,看到預告又會非常開心的找朋友去看,我果然是很奇怪

,可能是大家開始推這部電影,而我自己就開始大唱反調的帶著偏見去看它。

 

《蜘蛛人》就是這樣,前三集瘋狂的拍,我也看的非常開心。直到知道他又要出第四集

,但是換了電影公司,連人都整批換過,想必他們不是瘋了,就是很有信心才這樣做,

畢境要摧毀前三集的形象並不是這麼的容易,尤其是在小孩子的心中,(我記得以前卡通

換個配音員,就生氣的不得了,何況是電影!)結果預告出來,一開始也是帶著非常重的

成見去看它,也覺得嘖嘖~不以為意。但在看過安德魯·加菲爾德在《社群網店》的表現

後,再回頭看看預告片,發現還是會有期待的。

 

但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到了《雷神索爾》上映的時候,我沒FU了,一點都不想看這部電

影,雖然知道它跟《復》有關聯,但完全提不起什麼勁,唯一的動力只有娜塔莉·波特曼

,但最終還是沒能去看。

 

所以,我本來沒有很期待這部電影的,想說要在下片之後,如果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就

看一下。不想去看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雷神索爾》沒看過、《無敵浩克》沒看過、

《美國隊長》沒看過,很怕會有看不懂的情形發生。其次是,這次卡司這麼大尾,如果

去電影院看的話期待會非常的大,很怕帶著成見去看電影,電影就會變質!(之前的《那

些年》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剛好因為我弟想看,而他同學也這麼剛好的爽約,又這麼巧合的同學在電話中大力推薦

,在眾多的巧合下,我只好加入復仇者聯盟的行列了~

 

剛開始進入電影院前,就想到這麼熱門的電影,不會買到的位子很差吧,走錯電影院的

心中無奈的想,就在差五鐘就要開始時,我趕到了現場。一問之下,第四排!完了,

這下是暈死就是字幕、畫面其中一個看不太到了。果真開播後,畫面跟字幕是要用速

讀的,不過好處是,人物好像就在你眼前這麼的大,IMAX畫面大到把你整個眼睛範圍

包住了,於是整場電影必需要自己找焦點,很累。看在能這麼近看黑寡婦的份上,還

很開心的把它看完。

 36    

 (↑↓圖片來源:Avengers's facebook)

23  

 

應該把電影分成兩種角度來說,一是理性的冷眼旁觀等待它說服我,如果成功,那它真

的是很完美的電影;其次是用赤子之心去看它,它演什麼,就看什麼,不用什麼大腦,

就像自己小時候在玩玩具那樣,規則自己(編劇)定,一切自己(編劇)說了算。

  

好吧,這部電影由於偏愛指數不是很高(才怪),然而我也不是什麼美漫迷、系列電影看的

也不多,不是很專業的內容,就當是單純想看這部電影的外行人來介紹囉~


所以,我要開始抱怨了。

 


以下有雷,慎入!!

(強烈建議看完再來看,這樣才可以跟我一起抱怨!)

 

 

 



理性角度(抱怨)篇:


先從壞人說起好了,這種電影最不喜歡的就是,一開始把壞人塑造得太強,後面又不知

道怎麼收尾,只好隨便用一個設定,把他賜死(編劇:不好意思,導演說的)。這種場景就出現

在《七龍珠:全面進化》裡面,一開始比克出來,就超級威猛先生,手一握,馬上讓悟飯

掛掉,後面不知道在弱什麼,這一招都沒有用。而《復仇者》中的LOKI也是一樣,明明

一開始就很秋的,用什麼類似宇智波·斑的穿透技能,雖然說後面有出現,可是衪被

''霸凌''的時候應該可以使用啊~不要跟我說這是像天眼通一樣,只能二、三個月偶

次,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也無話可說。


002  

(登場超威!)(圖片來源:Avengers's facebook)


後來真的受不了,不知道一些前因後果,所以在早上看了《雷神索爾》這部電影。


這次LOKI這個角色真的是很成功啊,衪一開始在《雷神》中就扮演心機重重的角色,所

以看不出衪的邪惡,只是覺得衪一直有心事的樣子。而後來就這樣,前期有點呆呆、後期

要邪惡還邪不太起來的模樣。到了《復仇者》之後,衪整個大變,變得好邪惡,很大氣。


(大師兄表示: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就是要有大師兄這種強者氣勢的出現,才能以一打全,而衪就像片中一樣,一開始在《雷

神》就是個弱雞,到了《復仇者》變洛基。因為這次要對付的是4+2個英雄(少一個蜘蛛人

...淚)祢自己HOLD不住場面,會真的變很難看。就在衪出場時,果然跟《雷神》有不同

的轉變,最大的轉變就是那個笑容,笑來超邪惡的! 很喜歡衪那種有自信的笑,像全世

界都在衪的手中一樣。

35  

 (氣勢!)(↑↓圖片來源:Avengers's facebook)

33  

(本人笑起來倒還好,蠻親切的。)


(笑得儂心裡發寒~)

 

劇情也是怪的唏哩呼嚕,LOKI一開始怎麼會出現在那邊,整個就是不知為何,還有無緣無

就自備了神器,那把杖還這麼威能,為什麼只對鋼鐵人試,而不隨便見人就用,就像《駭

任務》中的電腦人那招。只吸收鷹眼真是太大材小用了。解除的方法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是用力的把頭敲下去就好了?太隨便了吧(攤手)


再來是,為什麼LOKI會認為衪得到那些大軍就能贏了呢?拿到魔方,不是應該會有更強的

要做嗎?無限能量耶,應該可以搞個什麼東西來try一下才對。這樣就算了,大軍出來也

只是讓英雄們開開外掛而己,最扯的是那隻大魚骨,出場時氣勢浩大,結果就是被浩克一

拳KO,跟那時候《超世紀封神榜》裡面最後大怪物出來叫兩聲就GG了,不是一樣的道理?


我知道一切都是片長的問題,還有拖太久真的會蠻累的,但還是忍不住要抱怨。


人設方面,每個英雄在自己的電影中,自己總是最強的那一位,當這一些英雄人物首聚一

堂時,他們的原廠設定都要被均化,才不會出現一技獨秀的情況。電影中也有展示出他們

重新調整過的強度,但又不能太明顯的說出誰最強、誰最弱。透過他們的吵架是可以看出

一些端倪。


雷神V.S.鋼鐵人那段,當衪使用出十萬伏特時,鋼鐵人可以充電,我是沒什麼意見,可是

裡面的人應該也是直接接觸金屬,他沒被雷死,真的是有點疑問。還有雷神V.S.浩克時,

明明就可以用在《雷神》中,把槌子放在人家胸口那招,讓浩克起不來呀,一直不用,整

個就是快把我給氣死了(浩克基因發動~)


雷神V.S.美國隊長時,他的盾牌直接無視到底,照科學的角度來說,就算盾牌堅硬無比,

下面那個人承受的力道也是一樣,應該可以讓美國隊長直接吃土才對。雷神衪的槌子放在

飛機上,不會直接掉下來嗎?那之前在《雷神》中直接用這台飛機載就好了(我承認,這個挑

的有點過頭了 XD)。而且片中很少有,美國隊長和其他英雄PK的場面,是間接說明,美國隊

長其實…...咳~


 

中最氣的莫過於,美國隊長對鋼鐵人說的一段話:你拿掉盔甲後,還剩什麼?


我才想對你說:你拿掉盾牌後,還剩下什麼?最沒本錢說這句話的是你吧!


這個隊長也太弱了吧,連飛都不會飛!英雄內建的基本款都沒有。乾脆把盾牌給雷神,

拿個套裝算了!


天啊,太氣了~

 

(提到《美國隊長》,原本它是讓我很期待的一部電影,沒想到出來之後,好像也只是丟丟盾牌而已,讓我心碎了不少。)

 

去找鬼王達吧……

  

 

 發現我自己怎麼好像一直偏坦雷神... XDD


 

以上是站在理性的立場來看這部電影,也是自己的個人偏見,如果有冒犯到影迷們,

也請多多見諒!


未完…


下篇:赤子之心(推薦)篇!(按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