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圖片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我簡直瘋了!一方面是因為這個系列的電影很好看,帶來不少

奇,再來是因為威爾史密斯很久沒新作出現。一想到他跟湯米老闆又要聯合出擊,一定

帶來不少的感動。於是我對這部電影超級期待!看完預告後,其實我什麼都沒想,就想

電影院了。


注意!開始爆雷!(還沒觀看的捧油,別看下面內容跟本片預告!!)


以上都是進電影院前一直這麼想的,直到電影開播,我發現我很久沒先看Y!的分數再決定

要不要進電影院,所以也不會事先知道好不好看了。這多多少少影響自己的期待值,太高

了。如果上面分數打很高,當然會很開心的前往;低的話就要看他說為什麼?然後再帶著

你說的不準的心情前往(太差就真的不看了...)

6  

(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以往的《MIB》系列都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外星世界觀,由湯米老闆帶著菜鳥威爾(及觀眾)

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由''第一集原本不相信外星人的威爾(觀眾),變成:什麼!連他也是外

星人!第二集則是換我們要告訴湯米老闆:這個世界是有外星人的喔!而且你還是資深老

探員''的這個驚喜己經不在,變成大家都知道外星人,接下來要怎麼做?


這就是編劇的問題了,我在猜:

1.是不是換了編劇!

2.是不是時間太趕,來不及修(或是跟本沒修)就交本?(感覺完成度很低...)

3.是不是公司覺得劇情不是重點了,耍耍特效好就好?

4.是不是最後一集就青菜拉,反正名氣這麼大了~


如果是第三的話,個人覺得電影公司就走錯路了!因為本系列的電影最初開始的確是走特

沒錯,在那個年代,拍出第一集這樣的效果,真的是非常佩服!然後看著威爾被一個個外

人惡整又好笑又好看,而在太平間那邊也很緊張、刺激,最後還帶出新人。雖然說在第二

沒看見她的身影是有點失望。(難道是''MEN'' in black的關係?這樣也太不平等了。)話說,我們被最

近電影的特效搞的不可思議的形況下,本片就顯的小咖了。所以電影公司要走特效這條路,

真是險路。


再來可能是賣點幾乎用光!

賣點二,湯米老闆與威爾:(賣點一就是特效)

沒錯,以往都是看他們在片中對話,一個成熟、一個幼稚的形象。現在就一句回到過去就把

湯米老闆帶開,換角讓人失望不少(雖然說,己經有心裡準備了,但還是無法接受…)

1  

(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賣點三,各式各樣的外星人:

以往外星人的種類很多,而這集應該也很多,但都被一個畫面帶過去,驚喜程度也不如以往

像第一集出現小人在控制大人那樣,或第二集一直被爆頭,一些奇奇怪怪的樣子。

15  

外星人搞笑不復存在...(來源:io9.com)


賣點四,小道具:

這個可以說是本系列很讚的地方,像是一開始就出現的太空槍、記憶清除器,尤其是第一集

的小蟋蟀、汽車加速,印象有沒有很深刻。然後第二集則是把記憶清除器換自由女神的

體清除,延伸出記憶恢復裝置等等,當然這集也有出新道具:跳越時空、單車、飛行器、

版記憶清除器等。但是沒辦法讓我驚喜,為什麼?

8  

(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我想原因就是本片最大的敗筆:預告

恩,就是預告釋出太多內容了,多到連整部電影架構都出現了。這個預告就像建商把設計藍

圖拿出來給我們看,建完之後,我們到了現場。恩~果然跟當初的藍圖八九不離十。而好的

預告則是要像我們一開始看到預售屋的模型,開始有了期待,而想像房間裡是什麼樣子的

進到房間,看到裡面的擺設,一定要超乎我們的想像才算成功。這樣我們才有值回票價的感

動,於是預告與正本的比例拿捏一定要剛好才行!重點就是要若有似無,好像說很多,但進

電影院才發現,其實很多沒說。這就是剪接的問題了。


請允許我用同樣都是續集的《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來做比較:


(如果還沒看過《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的捧油,請跳過這一段唄~)

 

 

 

《不》一開始的確給伊森(觀眾)一個目標了,也告訴我們他大概會怎麼做。只是沒有明確告

訴我們,他也沒有告訴我們原來說完話之後局長會死!、原來他從杜拜塔跳下來之後會撞

頭、原來蕾雅瑟杜這麼正、原來他們不用面具了、原來多了這麼多的小道具。總之看完

我們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


反之《MIB3》他告訴威爾(觀眾)一個目標,還直接說他要怎麼做。電影一開始是局長的告別

式死了,我們知道他上一集死了,神隱了一些我們知道的、原來他從大樓跳下來,其實也還

好,而找那位叫他跳樓的人,預告說的還比較好笑,相反的是看電影時,他太囉唆了。以及

他說''你老起來等很久''是很好笑,但預告笑過了,在看電影時就沒這麼好笑,反而在車上那

邊沉默的有點尷尬、回到過去發現原來O好像沒有這麼正,反而像外星人、而他們的單輪車

預告中差不多都播出來了,刺激的部份也在預告中出現完了。

12     

OK?(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預告中湯米老闆說''我只答應告訴你全宇宙的秘密,沒有非宇宙的''害我好期待是什麼?還有

那個壞人只出現一個畫面,大家就知道他是被關的,要怎麼JB也害我期待了一下。想說應

是很強的壞人,結果只是出來射射骨刺…說到這個,一開始那壞人強的要命,命中率超高

面打威爾,距離很近還是直線,卻來個左、右、右都沒中是怎樣!拉回來,他說他線索快

光光,我以為像是第一、二集那樣,去找一個個外星人抽絲剝繭解迷團。這次反而沒有,

走親情路線...外星人入侵?就只有預告中的那個畫面而己…好失望。

7913  

圖太小可以點圖變幻燈片喔!(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不》片中全部把高科技產品神隱起來,在看電影時,覺得很新奇、同時也營造出緊張的氣

 氛,編劇也很總明,知道過去出現過的梗不太能再派上場,所以在一開始大家都很期待的

具梗,讓它故障。反之《MIB3》被預告神隱的飛行器,在看電影時好像也還好,一點張

沒有,單純就是飛過去而己...在《不》中的鷹眼·密佛格傑瑞米·雷納是片中的關鍵角色

《M》中則是一位''天龍人''這個關鍵角色,其實說了幾個不錯的觀念,奇蹟是由很多條件

的、來是這個''現實''之類的話。只是人設方面有點碎碎唸,表現的不是這麼好。

10  

天龍人?(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抓一下BUG:

1.翻譯有點問題,把他翻成''天龍人''本身就有點怪怪的,畢竟定義不同。還有一些不知道是

  不是翻譯的問題,有些地方笑不出來。

2.預告21秒右上角是綠佈景沒處理好?

3.一開始O的轉達那邊的梗跟《王牌天神》的差不多,我笑不太出來,但還是笑了...

4.為什麼回到過去的威爾記得了事情而沒回到過去的店員也記得他賣東西給過人?

   (照道理,壞人回到過去殺了湯米老闆,手就不會斷,手不會斷就不會想要回到過去。)

5.之前第一集湯米老闆最喜歡的愛人,怎麼這集回到過去就變跟O有一腳?

6.不是說回到過去不要接近K嗎?結果接近了也沒怎麼樣...

7.壞人也太無所不在了吧!他們每次找線索都找半天,然後到天龍人那邊,壞人連跟他接觸

  過都沒有,就知道他在那邊?

8.揶揄華人或亞洲人,雖然說這已經是好萊塢的通病了。(希望《鋼鐵人3》不會汙辱華神。)

9.只有威爾可以再一次回溯,壞人不行?

10.只有剛好去火箭發射那邊才可以把天網架起來?不是還有其他太空船嗎?不然其他外星

    人怎麼來地球的?偷渡?

11.湯米老闆的風格大變,以前的他不是這樣的,還我湯米李瓊斯

14     

還是很帥啊!!(來源:latinospost.com) 


值得佳許的有:

1.連外星人也有槍了,這樣才合理,不然一直被霸凌,外星人這麼弱喔…但槍戰時我一度以

  為要開始動作片了,可惜沒有,不然這樣轉型也不錯!

2.風格不變,全身黑、武器銀的風格還在。(不像《神鬼傳奇3》整個風格大變!)

3.外星人復古造型還不錯,可惜畫面少。

4.笑點蠻好笑的,但還是有些笑不出來。(對話不太流暢,有些地方尷尬了點...)

5.有許多名人被說成外星人的客串。(Lady GaGa、小賈之類的大家來找渣)

6.喬許布洛林跟湯米老闆有像到,演技不錯又有自己的風格。

3    

(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可是今天到Y!看了分數,其實蠻高的,應該說觀眾變好養了?雖然說本來就有點不準了...

許多人看完也大好評!那就是我自己的期待太大了吧?還有許多人都說第二集不太好看,

我倒覺得不錯說,還是因為那時年紀小?


最後聽個主題曲吧:

 

本來不太想發表這篇文章的,因為怕會影響別人而不想去看,不過後來想想,其實也沒什

人在看我的文章,影響層面也還好,那就沒問題了 XDD

期實我說這麼多抱怨的事,心中還是支持這部電影的~


或許預告不看,第三集就真的會很好看吧!

22  

等它發亮你就會忘記你看過預告!(來源:Men In Black's facebook)


不回應也按個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