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話不多說,先看預告吧!


  

是不是!


是不是很精彩、很刺激!

跟我一樣期待成太空版的《惡靈古堡》的舉手!!


本篇開始,有雷慎入!!


劇情:


在某年某月某個人快死了,而他想在死前找到''人類的起源'',就這麼剛好有兩個考古學

家,在一個山洞中找到了傳說中最後一張古人畫的圖。於是開始了這場探險,一艘名為普

羅米修斯的太空船,帶著一個機器人、幾隻小貓就這樣出發到一個未知的星球。最後的結

果就是沒有結果…就這樣…


沒錯,劇情就是這個樣子,就只要知道這些就好了。不要再被你的好奇心所誘惑了,因為

什麼都沒有,他們什麼也沒有找到!什麼答案都沒有!坑爹!


120314175105358  

看完電影就像這張圖一樣錯愕!


so sad~先從預告片開始說好了。


預告比較:

預告片實在是剪的太好了,釋出的劇情很少(因為真的沒什麼劇情?)但引人好奇心加重很多,

不免的要跟《MIB3》的預告比一下,如果說《M》片釋出的量多到可以自行腦補的話

《普》片則是自行腦補都會補成《異形》或是太空版的《惡靈古堡》。其實看完《普》才

知道它是一部哲學電影,不過既然是這種片,預告騙真是騙蠻大的。預告片把它剪成動

片,讓我們在《異形》導演下,讓我們走入會有異形的幻覺。就騙人的成功率就遠大於

M》



視覺效果比較:

看到這麼細膩的場景跟大成本,直接連想到《阿凡達》,想說這麼細緻的電影不會讓我們

失望的,一定!所以在看到這部電影之後,我就沒看過太多的預告或是相關會劇透的資訊

。有一次進入他們的官網,發現裡面的照片很多而且很多工具、物品、太空船,都超棒的

大大加深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度。(原本我期待這部電影大於《復仇者聯盟》當時還不太想去電影

院看,就等《普》上映再去看大銀幕的,結果好像完全相反了…)


看影片最快:

 

如果說拍電影的人在鏡頭前做的苦工,沒辦法讓鏡頭好好的表現出來,那幾乎等於沒有用

等於做了一萬分的努力,鏡頭一個沒注意,到了觀眾面前可能只剩一百分或更低。我們的

確看到了導演和工作人員的用心,但他們太過於用心於場景、動畫而往往忘記這一初都建

立在劇本上面...但是這樣的電影也是有例外的,《阿凡達》就是。就算人們說劇情很爛,

跟之前的一些電影走向沒什麼兩樣,但至少不會弱掉,沒有爛尾,用了動畫和視覺特效、

新奇的世界觀來補足這一切,拉回了劇情普普的弱勢!反觀《普》場景很用心沒錯!但是

太少,一個星球竟然只剩一個類似鑛山能拍、物種來說,至少《阿》的物種很多,不管是

植物方面、還是動物方面、抑或是外星語言都有很好的表現。《普》則是少少的一兩種,

很用心的去表現,但畫面往往只有一兩個…【EX:《普羅米修斯》幕後上妝畫面大公開(

from 卡卡洛普)】

09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劇情比較:

請容許我用《撕裂地平線》來和本片比較,這部電影是我在HBO上面偶然看到的,雖然是

中間開始看,但是我完全被它的述事手法給吸引,這部電影我看的時候就是一直被吸進

個一個的問號中,手法老派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冷場。這兩部電影相同之處有:他們都

密室(外太空)也就是說受到災難沒辦法馬上得救、一樣都是科幻片、人只有少數幾隻貓

船長都盡責的死了、人都死光光(剩一、兩個...)、電影的目的還要繼續(一個找來源、一

個還有幻覺)、電影場景超棒、最後也是重點!他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


在看《撕》時,我以為一個一個的人死亡應該是外星人或是異形之類的電影,讓我覺得這

樣也發展也不錯,而且片中說了好多科學理論,一般來說應該會睡著,但從山姆‧尼爾

中說出感覺一點都不想睡,《侏儸紀公園》中他也是扮演這種智者的角色。結果一幕幕

懸疑劇情演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部科幻恐怖神經病電影!!這就跟《普》一樣,一開

的步調簡直立馬讓我想到《撕》一樣很好看!害我超開心!結果我們想像的科幻異形片

到後是科幻哲學片。兩部電影簡直都是披著科幻皮的電影。


學哲學就像是知道了呼吸是怎麼樣來的,但是知道了,你的呼吸並沒有能多吸兩口!


是啊,何況是探討''人類的起源''。在我看完後其實不是這樣的吧,應該是探討''異形''的起

源。導演跟編劇還說不是《異形》的前傳,跟本異形誕生錄!


在病毒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這部片對小細節的要求(這些畫面不會出現在電影中!)

 

(電影拍的就像在為這機器人打活廣告!Siri以後可不可以也這樣  XDDD)

 

 


接下來先聽聽導演怎麼說:

 

導演表示:我想把你們嚇個半死!嚇~

我嚇到了,劇情竟然這麼空洞、這麼蝦!真的嚇到了!


除了劇情的空洞之外,就是角色的比重極度不平,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導演請到

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歐蜜·瑞佩斯

(Noomi Rapace)簡直就是抽中三張神之卡,還不好好表現一下,實為可惜之處。

(演到一半害我以為歐蜜·瑞佩斯要變成太空版的蜜拉·喬娃薇琪太可惜了…)

03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04  

05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是的,大師之所以稱為大師就是看到我們所看不到了,應該就跟女神卡卡的服裝讓人猜不

透吧!上半部說明了為什麼他有點不好看的地方,接下來要說明,為什麼後來我覺得本片

是必看的電影。


所謂''必''看,不一定等於''好''看!


如果是換麥可貝來拍這部電影,相信他不會讓我們所失望,但是就只是單純的好看,或是

爽片而己,我想因為這樣的電影已經不在少數。而每個導演心中都有一部電影,但往往在

初期沒資金或是資源,只好拍商業類的電影,越拍越商業,這沒什麼不好的,一但覺得自

己不再被金錢所綁住手腳,終於可以放手去做了,不怕自己名聲敗壞之類的事。大概就會

拍一部這樣的電影。把一個導演多年來真正想表達的表達出來。但我想他還是要給電影公

司一個交代,所以在預告片把他剪的這麼商業!所以雷利也不想為錢所拍,想拍出他心中

的那部電影。


為什麼必看呢?除了它是大師級的導演所拍的電影極度難得之外,導演把他想說的話盡量

表達出來了,不一定是在劇情或是對白中,裡面有許多橋段都讓人省思,讓人看完之後,

一直回想,然後回甘的。可能是剛開始他的想法都是片段、片段的最後才用一個大故事把

它們兜起來,所以有些地方才這麼勉強,或是跨張。可能就像夢一樣,雖然空洞,但在那

個當下,是會激動的!可惜的是我們不在他的夢中,沒辦法一下子就感受到他的想法。

02  

(雷導!)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其次,我們接觸這種''乍看之下''的爛片,例如我當初看的《隔離島》也是很兩極的評論,

看完的當下,我真的覺得爛到快炸了,不過在之後看了別人的影評後,我發現其實是自

沒看清楚,或者這麼說好了,沒跟上導演的腳步,只看到表面的想法,這類的電影通常

需要解譯的,就算不是導演本人的解譯,如果是影評本身的見解,如果合理或是說服得

你自己,我想有何不可呢?


我想說到這了,片中還是有超多奇奇怪怪的bug,但這次我就不太想抓了,因為你看的時

候就會直接吐槽!!!(無誤)


到現在我覺得我一點都罵不下去了,反而覺得哲學電影還真是fantastic!(回味中...)

08      

 (圖片來源:普羅米修斯 台灣粉絲團)


一開始看完我也想寫一篇來表達我的200元花的不值。但我找到了這篇,他所說的比我想

說的還要多: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斯》(作者:bias / 小掰同學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 @ 神 經 病 社 區)


最後,必看的原因是因為要看這篇。簡直是神篇,有如雷導親自現身說法般:

(這篇真的建議看完電影再看,保證會有很多收獲!有如靈光乍現,把你的天靈蓋炸開!)

[好雷] 普羅米修斯——親子關係的架構(來源:PTT movie版)


看完之後覺得沒有答案,其實也是一種答案。導演所想表達的竟然這麼融入對白中,不

我們一下子看明白

 


小補充:

雷導親自說給你聽(英文)

電影動畫分析(英文)

                                  22      

本片的結論就是大衛太帥...(圖片來源:Trailer Time稿件直供时光网)


不回應也給個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