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弟弟?我什麼時候有弟弟了?那哥呢?」

-「你哥他......出國唸書了。」

「出國?為什麼我不知道?他在信中也沒有說到他要出國啊,更沒提到我們多了個弟弟這
   件事。」
 
-「就是因為他在國外,所以你們一陣子沒通過電話了吧?是我要他不要張揚的。」
 
-「因為你跟他有時差的關係,你在這邊白天,他在那邊是晚上,當然建議你們用寫信的,
    然而弟弟的事他當然不清楚了,因為是出國後才接他回來的,不能怪他。」
 
「是這樣嗎?爸,那你怎麼沒跟我說?」他回頭看著搬著行李的爸,手還是緊握著玩具。
 
-「對不起,我工作很忙,也是最近才知道這些消息的,來不及跟你說就過來了。」
 
-「先別說這麼多了,先進去吧,外面有點冷了。」
 
「氣死我了,我今天一定要把這些事告訴哥。」他邊拿著自己的行李邊說。
 
 
進屋後,空氣的確不像外面冷冽,裡面的家俱也不像以前,大致上的架構還在,只是使用
 
的人不同而已,不過有種說不出的冷落感,在一個曾經生活過的地方,連一樣自己的東西
 
都沒有。他回到自己的房間,變了,不管是床還是桌子以前的海報、美勞作品,都從雙人
 
變單人。
 
「很不習慣吧。」媽媽拿了小床鋪跟枕頭進來。
 
「其實你們分開後,我就把這裡整理成單人房,為的是要讓你哥快點獨立。如今你暫時回
   來了,就先住這吧。你弟他住另一間房,希望你能多照顧他。」
 
-「恩。」
 
 
媽媽說完便出去跟爸爸聊上幾句。而他在房間仍是生氣,拿出他哥的玩具,保持的相當不
 
錯,沒有什麼損壞,他失望的放在他哥的桌上,接著拿出行李整理衣物,一件件放進衣櫃
 
裡。躺在床上發呆,一時間變化太大,沒辦法消化這麼多事,忽然多了個弟弟,而且媽還
 
改嫁,跟一個陌生人生活在一起。爸爸又為什麼要跟媽媽分開。哥為什麼不跟我說這些事
 
情呢?一氣之下拿出他原本想寫給他的信紙,寫上他今天的感受,抽的力道太大,掉出一
 
張信,是之前哥哥寫給他的,撿起來看了看,裡面只是說著他的近況,但是都沒提到他出
 
國的信息,內容還提到他的玩具疾風破甲劍,之前被他玩到去敲到掉了一角,如果玩的時
 
候沒拿好就會掉下來,不過他保證會好好保存。現在回想起來,哥哥應該不可能會這麼不
 
小心發生這種錯。八成是那個小孩玩的時候去撞到,哥哥幫他頂罪的。
 
 
沒多久後,爸爸就要走了,媽媽意示他出來道別。他把東西放好後,便出門跟他打招呼,
 
他在想期待已久的日子,怎麼會變成這樣,一點也不值得高興。
 
失望的回房裡再度整理好他的東西。結束之後,走出房門,看到媽媽在旁折衣服,弟弟則
 
是在旁玩玩具,不時分神的看電視。看到他走過來,便退開把玩具往身後藏。他再次認為
 
自己應該不屬於這裡。他坐著,看電視也不是,玩具玩也不對,總之渾身不對勁。
 
「你吃了嗎?」媽媽邊說邊拿起折好的衣服。
 
-「還沒。」
 
「我就知道你爸一定匆匆忙忙的,忘記給你吃東西。」
 
-「習慣了,有時候就陪他晚吃。」
 
「過來廚房幫忙,我看有什麼能煮的。」
 
-「恩。」他放下手中的餐具,走過去。
 
「你在那邊過的好嗎?」媽媽拿出青菜,在水下清洗。
 
-「有爸爸照顧,沒什麼好不好的。」他從冰箱拿出一個雞蛋。
 
-「倒是不知道,哥過的如何?」拿起來在燈光下觀看。
 
「你放心吧,他的爸爸會照顧他的。」媽媽看著邊看電視邊玩玩具的弟弟。
 
-「什麼時候的事?他爸爸又是誰?」他把雞蛋交給媽媽,雙手撐著桌子看她備料。
 
「我再嫁了,或許你會討厭這樣的我,不過現在跟你說什麼也不會明白。」
 
-「......」
 
「總之他也算是你的弟弟,希望你能把他當親弟弟來看待。」
 
-「......」
 
 
他就這樣安靜的看他媽媽轉動瓦斯爐,淡藍的火焰繞了一圈升起,像是某種儀式,為鍋上
 
乾硬的麵條加持。拿起洗好的青菜,脆綠的樣子令人想直接拿來啃,看媽媽光用手折成一
 
段段就知道很新鮮,不管是聲音還是從斷面噴出的清水,都讓他發現自己其實比想象中更
 
餓。再以俐落的動作調配了醬汁、打了蛋。現在就等一切就緒,然後一氣合成:撈麵、加
 
醬、倒蛋液,拌一下,加一點晚餐剩下的雞湯,最後放上蔥花、上桌。
 
 
之後他就跳下桌子,拿了筷子,吃著宵夜。眼看媽媽走到客廳問他弟弟在玩什麼?只見他
 
舉起玩具,跟媽媽說了悄悄話,她笑了笑。沒多久繼續坐回沙發上,切著音量極小的電視
 
,也不知道想看什麼,只是不想讓這場面安靜下來。吃完之後,回到客廳想靠近弟弟,他
 
卻有點怕生的退後了一下,把他的玩具往後藏,拿地上的另一個給他。不過他沒有意要跟
 
他遊戲,只是繞過他看書架上的照片,一張張都是他母親跟一個沒看過的中年男子的相片
 
,裡面也有他的弟弟,猜想那中年男子應該就是他弟弟的父親。其中有一張是他自己跟哥
 
哥的合照,他拿起來看了一下,是之前他們還在這個家的時候的事,他們笑的很開心,掌
 
鏡的是他們父親,母親則是站在他們中間搭著他們倆的肩。他正要想仔細看的時候,被媽
 
媽拿了起來。
 
「好懷念喔,感覺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沒想到你們已經長這麼大了。」
 
「你剛剛吃完的宵夜,碗還沒拿去洗,快點。」
 
-「喔,好。」他走過去前看了媽媽手上的相片一眼。
 
他洗完碗後,想說沒什麼事,就準備刷牙要睡了。
 
在廁所裡,他照了照鏡子,摸摸他頭上的傷疤,心想:
「奇怪,剛剛的照片上明明就沒有傷疤的。」
 
 
隔天放學後,他回到家,媽媽交代他照顧弟弟一下,他出去買菜。弟弟則是一直看電視,
 
他在寫作業,想說晚上要看一下原本帶給哥哥看的最經典的幾集影集。沒多久有人按了門
 
鈴,他走出去看,想說是不是媽媽買太多菜,提不動,要幫忙。站在門口的是一個撿資源
 
回收的阿伯,戴著細框眼鏡,頭髮稀疏,面帶笑容。
 
他隔著門向他問到:「小朋友,你好啊,有沒有資源回收啊?」
 
-「沒有喔。」
 
「隨便一個小紙箱也可以啊,不然酒瓶也可以,有沒有?」
 
-「我去看一下,你等等喔。」他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假裝要進去找東西。
 
「好。」
 
他進去看了看,的確沒有什麼要回收的東西。想說他應該是奇怪的人,趕緊打發走他。
 
-「我剛剛進去找過了,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回收的耶。」
 
「這樣喔......好拉,如果有的話,我平常都會在公園那邊找回收,你再拿來給我拉。」
 
-「沒問題,沒問題。」
 
他回到客廳,弟弟原本看電視的笑容,看到他又收斂了起來。把電視切到新聞台:
''明天開始會有氣壓夾帶大量水氣,出門請記得帶雨具……''
 
「你知道媽媽有要丟什麼東西嗎?」
 
-「沒有。」
 
「外面那個人真是可怕,不知道想做什麼。」
 
-「誰啊?」
 
「一個怪人拉。」
 
 
他邊想邊回房間,經過儲藏室,發現門沒有關好,便把門閤上。走了幾步,回頭又打開來
 
,走進去發現了一些雜物還有些懷念的東西,像是以前買的毽子、水彩筆之類的用品,他
 
急忙得打開了燈,把其他雜物移開,發現他的那把疾風破甲劍的一塊零件在地上,於是把
 
其他東西往後移,想看清楚是不是媽媽還把哥哥的玩具收了起來。搬出一箱箱東西往後放
 
在走道上。
 
「你在做什麼?」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他。回頭看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她看到走道上一堆雜物,趕緊過來
看發生什麼事。
 
-「沒有啊,我想說這邊門怎麼是開的,想看看裡面有什麼,才發現很多東西在這裡。」
 
「趕快把東西搬回去,我買了很多東西,還有你們最喜歡的炸雞塊。熱的喔!」她把左手
上的袋子舉起,給他看。
 
-「太棒了,好,等等我。」
 
說完媽媽就提著食物放在餐桌上。
 
 
他趕緊回頭,看到裡面還有一個箱子,不過上面還壓著東西,一時半刻還拿不出來,他想
 
應該玩具就是在那邊了。他也悄悄的把他的零件放進他的口袋裡,想說要給哥一個驚喜。
 
於是雜物放一放後便去吃飯了。
 
隔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下著小雨,他撐著傘回家,路上都是穿雨衣的同學,他依舊會到便利
 
商店去打個招呼,裡面的哥哥問到他最近過的怎麼樣?還安慰他,沒見到哥哥也沒關係,
 
他總有一天會回家的。在回家路上的公園,又看到了那個資源回收的阿伯,他只是低著頭
 
的快速經過。
 
 
到家後,他馬上衝到電視機前,只是弟弟已經先在看電視了,他坐了下來,看了看牆上的
 
時鐘,五十六分了。他緊張的反覆看時鐘,坐立難安,因為他喜歡的節目快開始了,而弟
 
弟卻入迷的看著電視,手上拿著搖控器,緊緊不放。眼看節目已經開始了,他慢慢的開口
:「你有看過《雷恩哈特》嗎?」
 
他直搖頭,繼續看著電視。
 
「其實很好看喔,我跟你說,上次演到博士派人去一個地底洞穴,準備要從地層破壞上面
的重要機構,來拿到他想要的基因密碼,想製造出新奇生物,這對他的研究又更上一層樓
。在一次的意外中被迪恩哈特發現,但是上級跟本不相信他,於是他自己行動,正要探聽
情報的時候,就被人發現了。這一集才剛要開始剌激而己,快點切過去看一下,怎麼樣?」
 
-「繼母不喜歡我看那個節目。」
 
「怎麼會,我以前跟我哥最喜歡看了。她怎麼會討厭。」
 
-「她快回來了,那搖控器給你,自己切。」
 
他接過搖控器後,欣喜若狂的轉台,剛好主題曲唱到一半,他也開心的唱了起來,弟弟則
 
是看了下窗外,接著看電視。開始畫面正好是雷恩哈特拿出了他的武器,他正期待著有什
 
麼新武器的時候,因為他被抓到的關係,身上所有東西都被拿走,夥伴前來支援,拿出他
 
以前的武器疾風破甲劍,他開心的喊了出來。弟弟也莫名的感到開心,說出了名字。
 
「你也知道這武器?」
 
-「恩,之前看過大哥哥拿過。」
 
「也對。」
 
隨著劇情的進度,他們也開始一起緊張、一起為裡面的角色感到不公。沒多久後,就進入
 
廣告。他跟弟弟開心的討論劇情,不知道等一下會怎麼樣發展。開心的他一時想到剛剛他
 
房裡的舊武器零件,就走到儲藏室去想把那個玩具找出來。
 
 
他搬出一箱箱的箱子,起初的兩三箱都整齊的放在走道上,後來打開來看,裡面沒有他要
 
的東西就直丟一邊,直到他把最後一箱拿了出來,他已經滿身大汗了,手上都是灰塵,臉
 
上也是擦汗所留下的痕跡,打開後才發現原來跟本沒有玩具在裡面,他一屁股坐在空蕩蕩
 
的小空間裡,呆滯了一下,電視的聲音隨之入耳,節目開始了,想了想,沒有也是正常的
 
事,因為哥哥可能帶去國外了。便不疑有他的回去看節目,弟弟想說他怎麼去這麼久,才
 
看到他手上的零件說:
 
「那個是什麼東西?」
 
-「啊,被發現了,這個就是疾風破甲劍的零件,本來想說要組好給哥哥一個驚喜的,結果
在儲藏室裡沒看到。」
 
「喔,因為昨天早上媽媽好像拿去回收了。」

 

                                                                             to be continued......

                                                                             轉載請註明出處

《小孩心國》文章列表(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心國 小說連載 R Moon
    全站熱搜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