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聽完臉色鐵青,急急忙忙馬上拿了雨傘,鞋子一套用手隨便一拉就出門,只留下弟弟一人

在家。剛剛放學的時候雨明明就沒有這麼大,現在下得傾盆,人人都過馬路都用小跑步的,

紛紛躲在騎樓下。他快步經過,地上的雨水因為腳步的關係,而爬上他的褲管。他快到了那

個公園,在紅綠燈旁等著,才發現其實天氣很冷,他沒帶外套就出門,雙手抱著自己,瀏海

因為斜雨而微溼。到了公園後,跑向他今天看到的那個阿伯找回收的地方,只看見幾個應該

是沒帶走的垃圾,他四處觀看,雨點在他面前若無其事。走遍了公園的圾垃桶,剛好繞了一

圈,才從回收的附近看到一間公廁,燈剛亮,也不管身上已經有快一半淋溼了,衝到裡面,

原來是另一個人在這裡,好奇之下問了他,有沒有看到一個撿資源回收的老人家,頭髮稀疏

,面帶笑容。他搖搖頭,應該只是進來避雨的。失望的在裡面等了一下,裡面傳來沖馬桶的

聲音,走出個人往洗手台的方向,他不以為意的看了一下,原來是那老伯。他上前拍他的肩。

 

「我找你很久了,還認得我吧?」


-「當然,那個有錢人家的小孩。」


「那是我媽那邊,我並不是。」


-「都一樣。找我做什麼?回收的話,明天吧,雨這麼大,沒什麼事,我先走了。」


「你等一下,我是來跟你拿東西的。」


-「跟我拿東西?」


「沒錯,之前我媽有拿一箱玩具給你吧?」


-「是又如何?」


「你該不會想要回去吧?」


-「嗯,裡面有我的東西。」


「那一箱早就拿去換錢了。」


-「什麼!裡面東西很貴重耶。」


「有貴重的東西?不會是錢藏在裡面吧?那我得好好的找一下了。」


他馬上往廁所旁的小徑走,他也好奇的跟上去,來到廢棄的小涼亭,旁邊都是他撿回來的東

西,有的還經過改造,進去後奇怪的味道飄了出來,應該是沒什麼洗澡的關係。他翻箱倒櫃

的找。


「只剩這些東西了。」


他先拿起一個來摔,東西分裂,碎成幾塊。


「跟本沒有值錢的東西。」


-「別摔別摔呀,那是對我來說很貴重的東西。」


他把他推開,自己忍著臭味找,不到一會的功夫,都翻完了,還是沒有。


「都說了沒有。」


他起身看到那把劍放在桌上,興高采烈的過去拿了起來。


-「就是這個。」


他搶了過來。


「你想做什麼?算你幸運,我孫子很喜歡這個東西,所以它沒被丟掉。也算你倒霉,我孫子要的,沒辦法給你。」


-「不是這樣的吧。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


「你錯了,現在是我的,你知道一個東西當沒有人要的時候最不值錢,但是開始有人想起它的時候,價值就來了。」


-「你想怎樣?」


「我說過,這是要給我的孫子的,不過在有生之年應該見不到他了,賣你1000吧。」


-「這麼貴,當初新買也不到400。」


「感情這種東西,是會讓一件東西增值的,就拿你媽來說好了,如果她現在死了,你是想她復活還是她活過來失憶?我想正常情況下都不想她失憶。」


-「我寧願她失憶。」他小聲的說。


「但她終究是你媽,真正發生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能不能改天給你?」


「當然不行,沒錢的話就離開,明天有跳蚤市場的人要來,不如我拿去賣好了,現在小孩應該會喜歡。」


「我想想⋯⋯賣個250好了,如何?」他看著手上的玩具。


-「住手!」他思考了一下,從衣服裡拉出一個護身符,翻開裡面是一張五百塊,是他當初存

錢想買新玩具的五百塊。


-「我只有這麼多了。」他伸手過去,抬頭看著他。


「好,勉強接受。」他快速抽走,揮揮手意示他可以走了。

 

他撿起玩具,撐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身上乾了不少,但路上的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配

雨水像是侵略者般,佔領他衣服上的面積,他不在意,只慶辛自己至少拿回了屬於自己的

東西。回到家後,媽媽還在做晚餐,聽到他回來的聲音「回來拉,快去洗個澡,準備吃……

飯了。」

她回頭看到自己的兒子,停住了手上的工作,跑了過去。


「你怎麼淋得這麼溼?只是去買個東西而己,慢慢來就好,何必搞成這樣。」


他看了旁邊的弟弟一眼。

他若無其事的在看電視。

她趕緊去浴室拿毛巾出來給他,蹲了下來要幫他擦乾,但發現他手上拿著玩具,而停了下來。


「你這個東西,在哪裡找到的?」


-「你為什麼要把這個東西拿去回收?」


「……」


他把她拿毛巾的手撥開。


-「就算哥現在出國,你也不能把他的東西丟掉啊。」


「你就為了這個破東西,不顧自己跑到外面,還把自己搞成這樣?」


-「你怎麼可以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你知不知道這個雖然只是個玩具,但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啊。」


她站了起來:「我不想再看到這個東西,你為什麼還要找回來?」


-「而且這其實是我的生日禮物,就算哥真的不要,你也應該先問過我啊!」


「你哥他不再喜歡這個東西了,我也是。」


-「怎麼可能?你騙人,你再嫁之後就開始討厭我們倆了,對吧?」


「你閉嘴。」


-「被我說中了吧!你就是。」


-「騙你說我出去買東西的跟本是他一個人的意思,而且我知道東西被回收也是他說的!」


他指向他弟,她則是不理他。


-「你罵他啊!你罵啊!」


「……」


-「你看,我沒說錯吧,從一開始我踏進這個房子起,我就知道自己不再屬於這裡。」


-「東西全都變了,連我們的照片現在一張也沒有。為什麼連我們一家唯一一張的照片你也要回收掉?」


「……」


他瀏海上的雨水滴到他手上。他往上一看,才知道是媽媽在掉淚,從紅了的眼框。

他面無表情的回去自己的房間,放了玩具,到浴室去洗澡。

再熱的水也沒辦法讓他的心暖起來。

只留媽媽跟弟弟兩人在吃晚餐。

 

那天夜裡,他只能偷偷的從床上起來吃東西,也偷偷寫信跟他哥告狀。

沒多久爸爸完成他的工作,回來接他,只是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氣氛變了。

 

「該醒醒囉,到家了,起來吧。」爸爸從前座回頭叫了他一下,繼續開車。

-「再五分鐘拉,都還沒感受到太陽。」他在後座側睡著。

「不是叫你起床上學拉,是快到家了,準備拿你的行李。」他看著前方說著。

他聽了馬上醒來,看了看四周,已經是月光皎潔的夜晚。車子行進在回家的路上。

他馬上起身,看了看自己的行李,打開來翻了翻東西。


-「沒有、沒有、沒有……」


「沒有什麼?」


-「怎麼沒有先叫我起來再載我回來?」


「他們說你在學校考體育,說是長跑跑太累了,回來後直接睡著。我看你睡的這麼熟,就幫你把東西整理好,讓你在車上睡。」


-「怎麼這樣……」


「你沒有看到我的東西嗎?」


-「什麼東西?」


「就那個玩具啊。」


-「喔,有啊,幫你收在後車箱了。」


「恩,那就好。」

 

回到家之後,他把東西都放回自己的房間。

 

「終於回來了。」

一切整理好後,拿出自己寫給哥的信紙。之前的都已經寄出去了,現在回到家之後還要再寫一份給他。

東西都整理完後,才發現自己的那個玩具一直沒看見。於是去找爸爸。

「爸,你剛說我在後車箱的玩具咧?怎麼沒看到?」

-「是嗎?我記得有放啊。我看看」

-「在這邊啊,你看。」

他指了指,他哥的那個玩具。

「不是這個拉,這個我原本就一直帶著了,這是哥的。我說的是我的。」

-「你不是本來就只有這個了,不然還有哪個。」

「氣死我了。」

他衝出去拿了爸爸的手機。氣衝衝的想打給他媽媽,要他好好保管。

卻看到了一封簡訊:「親愛的,這幾天過的好開心,期待你下次再來喔!……」

-「你幹什麼,拿來。」

他爸爸搶了過去,讓他沒看完全部。

「你現在就打給媽,讓我跟他說。」

於是他跟他媽說好,要好好保管那玩具,不準丟掉!

 

隔天

 

「他們一個一個的都是想把我給氣死……」

他就把這些事說給便利商店的哥哥聽。

-「好拉,好拉,不要生氣了拉,晚點等我下班,帶你去放鬆一下,別再為了這些事而煩惱。」

「好啊,去哪啊?」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拉。」

 

他們來到了一間遊樂場,裡面滿滿的都是他沒看過的遊戲,應該說他連這些是什麼都不知道

,一台台都吸引他的目光,看著大哥哥帶他到一台遊戲機坐下來,開始投幣,遊戲。畫面聲

光讓他覺得新奇,光是坐在旁邊看都會覺得好玩,大哥哥看他沒玩過,便在旁邊開台讓他玩

,沒錢了他在幫他投,一坐就是幾個小時過去,都玩到忘記回家,就這點來看,的確比玩具

好玩太多了,也讓他忘記之前的不愉快。只是一想到要回家,他就覺得心煩。看著時鐘五點

、六點一直過去,想說要回家,只是又再多玩了一次,沒多久,今天帶的錢才用完,只好依

依不捨的回家。

 

今天比一般時候晚回到家,開門的時候,爸爸已經站在他面前,但是他只拉他進去,邊說:「快,菜都冷了!」


坐下後,他就開始吃了起來,眼看他應該是餓了很久,也叫他快吃,一身的制服還穿著、書

包也是背在身上,兩人就在的屋裡吃著冷飯,只有碗筷敲擊的聲音。

 

過了幾天後

 

他一直在學校的走廊上想來想去,怎麼會過了這麼久,媽都沒有要把東西寄過來的意思。乾

脆直接自己殺過去拿好了。他在心裡盤算好,下午馬上就翹課,搭公車去媽媽家裡,拿自己

的備用鑰匙開門後,進去找,找了客廳與櫃子,都沒有看到,到他弟房裡也沒有,他哥的房

間、儲藏室裡也沒有,最後只好到媽媽的房裡找,一眼望去也沒看到它的影子,只好翻箱倒

櫃的找,發現在她的衣櫃下發現一個鎖起來的盒子。外面傳來開門的聲音,是他們回來了,

他只好放回去,偷偷的想要走出去。他躲在牆邊觀察,直到他弟先走進來,媽則是在門口拿

著他們出門買的東西慢慢進來。他看見弟弟手上拿著他哥的玩具在玩,心想原來是他在玩所

以才沒有寄過來,都是他破壞了他們的家庭。於是他衝出去,「把玩具拿來!」嚇到了弟弟

,他不讓,於是衝了過去打了他一巴掌,弟弟馬上哭了出來,媽媽見狀也衝了上來,賞了他

一巴掌。


「你怎麼可以這樣打你弟弟?」


-「他不是我弟!你也不再是我媽了!」


講著講著就搶了弟弟手上的玩具,哭的跑走了。

打完他之後媽媽馬上後悔的抱著一直在哭的孩子也跟著哭了。

 

跑出家門的他,一心只想回家,急急忙忙得上了公車,手裡拿著玩具,心情才慢慢平靜下來

。在公車上無盡的看著窗外發呆,經過他常常去的便利商店時,他還特意看了下裡面,一轉

眼間,他好像看到那店員好像在跟說誰話,無疑是那資源回收的阿伯。不過速度這麼快,應

該是他看錯了,他馬上在下一站下車,往回跑過去看。發現真的是那個阿伯,他們好像在爭

執什麼,鬧的不可開交。直到那個店員發現他躲在一旁,揮手意示他回去,那個阿伯也回頭

望了一眼,一看到是他,馬上跑過來抓住他。

 

「就是他,就是他,是他把東西拿走的,你要怪就怪他吧。」

 

-「你鬧夠了沒有,我不是跟你說沒有就沒有,我長大了,也不需要那個東西了,你不要再來煩我了。」一氣之下他就回去商店裡。

 

「你看,都是你把那個東西拿走了,害得我們感情越來越不好。」

 

--「我沒有,我明明就付你錢了,你還想要怎麼樣,這個東西又不是稀世珍寶,你幹什麼非要不可?」

 

他一看到原來那玩具在他上手馬上跟他搶了起來。


「還我!」

 

--「我不還,你瘋了啊!」

 

他用力一拉後,把他推開,往對面的馬路上跑,被經過一台車應聲撞上。

他爸爸自從接了老師的電話之後,已經找了他半天了,才想到抱一點希望來這找他。

現在他在對面馬路上目睹了一切……

 

 

                                                                             to be continued......

                                                                             轉載請註明出處

《小孩心國》文章列表(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心國 小說連載 R Moon
    全站熱搜

    R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